不想面對不代表不需要面對

只是似乎來的太快了

 

晚飯過後林允兒進了房,獨留兩人在客廳裡

「美英,明天我下午才有電台的行程,午餐過後就送你回去吧,逃避是不行的,況且妳也該好好去上課了吧?

她看著她說道

黃美英撇了撇嘴,微微點頭

雖然也知道在Sunny這避難只是一時逃避,但想到回家要接受家人的追問還有崔始源的步步逼人,她就覺得煩躁到不行

尤其,更棘手的問題….

不就是眼前的這個人嗎??

 

確定了自己的心意後,黃美英想了很多

但那些想法的根基都必須由一件事情為起點出發才行

關於Sunny對自己的想法是什麼

原本還沒有自信的她在聽見允兒的話後有了些底氣

允兒的話,不就代表了自己對Sunny來說是特別的嗎?

她好想知道,Sunny對自己是不是也有著同樣的心情呢?

 

Sunny談過戀愛嗎?

黃美英好奇的提問,只見Sunny的目光閃爍,沉默著

「其實,不想回答也沒關係的」

看她的反應不就知道了嗎?

說不失落是騙人的,黃美英雙手揮舞著要Sunny別說,同時也在心裡安慰了自己一番

只是、好羨慕那個能讓Sunny溫柔對待的人

「想知道嗎?

她突然笑了,那樣的笑容,充滿了悲傷

「不要勉強,如果是不好的回憶、」

「如果妳想知道,我願意說的喔」

她的笑容依舊,黃美英猜不透她的想法了

究竟是聽還是不聽好呢?

 

「我、想知道」想知道與Sunny有關的一切

她微笑,深深的呼出一口氣

「那個人啊,嗯是個很好的人,她是我的演員前輩,她教了我很多,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但是我很珍惜那些回憶,不管好的壞的,我都很珍惜,很珍惜」

她用了很簡短的話說明那段過去,黃美英卻能從她的表情中讀出那是一段很深的愛戀

才能讓她露出那樣的表情吧,痛苦卻又快樂

Sunny…

她想安慰她,卻又不知道該說甚麽

黃美英也同樣難過的,有個人能讓她這麼愛過,讓她好羨慕又好嫉妒

「沒事的,已經過去了」

她換上了另一種表情,看著黃美英的眼神更深邃了些

 

「那妳呢?要說說妳和他的故事嗎?他是個很帥氣的男人呢」

??崔始源嗎?

黃美英皺起八字眉,想了想

「帥氣?或許吧,我小時候也覺得他很帥氣,像白馬王子一樣,而我就是她的公主,也幻想過未來與他組織一個家庭,唉,結果那些都只是憧憬罷了,我對他大概只是對很崇拜的鄰居大哥哥那種感覺吧」

她,不喜歡在Sunny面前提到崔始源

好像在她們之間隔了一道牆一般

 

「王子跟公主嗎?

她微笑,眼神從黃美英身上移開

「美英確實有點公主的樣子呢」

這是稱讚嗎?黃美英微笑了,心裡美滋滋的

「錯過這個,還要去找尋下一個王子呢」

似乎,有什麼不對

黃美英愣了片刻,終於發現了問題在哪

 

Sunny不看她,拿起遙控器轉著電視

一台接著一台替換,眼神絲毫沒離開過電視螢幕

 

「不是這樣的」

黃美英壓下她轉著電視的手,站在她面前

看著她疑惑的表情,蹲下身子,雙手捧著她的臉

「什麼王子公主的,如果真要說的話、」

她看著她的眼神,無比認真

 

「妳覺得公主跟公主可以在一起嗎?

 

兩人沉默著,彼此間只有電視傳來的聲音迴盪著

她看著黃美英,沒有答話

不知道等了多久,遲遲等不到她的答案

黃美英累了慌了放棄了,站起身

「我累了,要去睡了」

煞有其事的打了個哈欠,彷彿剛剛那個讓兩人沉默的問題從沒出現過

黃美英轉身進房

直到房門關上前,都沒聽見Sunny的答案。

 

 

 

------------------------------------------------------------------------

 

看到一句話簡直戳中我QAQ

 

腦海裡像故宮那樣壯觀的美麗建築,實際寫出來的文卻像三隻小豬蓋的茅草屋一般QAQ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