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從來不是一個會逃避的人

就算擔憂著對方是否會回應相同的心情

但表面上,她依舊如同往常一樣地與她相處

 

Fany Fany Tiffany!!!!

正在思考要如何再將她約出門來、絲毫沒有注意到面前的好友

「幹嘛?

她正煩惱著呢,崔秀英靠她靠的好近嚇了她一跳

坐在她身旁的女人瞇眼看她

突然猛然地抓著她的肩膀

「妳很不對勁喔,說、發生什麼事了?

一付審問犯人的嘴臉讓黃美英皺起眉,用力的掙開她

「哪有、」

「不許說謊,我認識多久?我還不了解妳嗎?

她雙手插在胸前,猛然站起,居高臨下的看著黃美英

平時這女人就以身高自傲的各種欺負她

現在這種充滿壓迫的姿勢讓黃美英很是無奈

其實也沒有打算隱瞞的,只是害怕最後的結果是失敗的而被她取笑

拉下她的身子讓她坐好

把自己最近的苦惱一一道來

 

「所以妳真喜歡上她啦?

崔秀英的表情很驚訝,讓黃美英有一瞬間的受傷

因為在最初,她也曾為了喜歡上同性的這件事感到抗拒

但李順圭真的太好太好了

讓她就算想抗拒也無法阻止自己喜歡上她

「我」點頭回應

她不希望最好的朋友因為這事而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她

「哈、那我不就算是媒人了嗎?

她興奮地大喊

「是我推薦妳那家店妳才有機會認識她的,對吧?對吧!!!

黃美英的雙手被她握著,尷尬的點頭

剛剛的擔憂全數消逝只剩下無盡的無奈

似乎猜到了這傢伙接下來、

「媒人禮,請我吃飯!!!!

她的眼睛都要發亮了

「媒人什麼的,我跟她八字都還沒一撇呢」黃美英甩開她的手

很是哀怨地說著

「欸?這麼說也是」

她沉默了片刻

「既然已經做了一半,就要做到最好,送妳們做堆」

她突然露出了算計的笑容看著黃美英

讓黃美英背後直發涼,也懶得吐槽她根本沒做任何事哪裏來已經做一半的道理

 

 

所以說?

這就是她的方法嗎?

 

其實原本也沒打算把崔秀英的話放在心上

黃美英打算先順其自然再找個適當的機會對她告白的

隔天早晨如同往常一樣前往麵包店買麵包

才剛推開門就聽見了崔秀英的笑聲

那傢伙跟李順圭聊得很愉快嘛

 

看到黃美英進門,李順圭的視線往這裡移了過來

朝她點頭微笑道聲早,黃美英剛想回應崔秀英又不知道說了什麼轉移了李順圭的視線

腳步往兩人靠近,隱約聽見了麵包口味的研發

難怪李順圭的表情那麼認真,崔秀英也喋喋不休的

也是、畢竟對於吃,她沒秀英了解的多

 

只是

看著兩人專注地討論著,絲毫沒把注意力放在已經經過兩人身邊多次的黃美英身上

看著就來氣,隨手選了個麵包匆匆的結完帳便快步離去

今天教課時黃美英總是努力的讓自己集中

腦海裡卻總是出現那一幕被兩人無視的畫面

一堂課結束,黃美英拿出麵包果腹,這才發現她下意識選的麵包居然是李順圭研發的新麵包

頓時沒了胃口,只喝了一瓶牛奶當作早餐喝了

 

中午休息時間收到了來自崔秀英的簡訊

大致上是說明李順圭明天要去她家製作新麵包的訊息

黃美英咬著牙看完,忿忿的想著先前自己拖拖拉拉的沒提出邀約

這下她難得的休假居然被崔秀英給約走了

這人到底是想幫她還是氣她啊?

索性也不回訊息了,就讓他們倆自個玩得開心吧

 

隔天還是照常進了麵包店,跟忙碌的老師傅打了招呼

心裡鬱悶到不行,不知道李順圭去崔秀英家了沒,明明才剛認識關係就到了去崔秀英家的程度了

想想李順圭也很討厭呢,她來自己家也不過就那唯一的一次

有了比較,心裡就更加鬱悶

更糟糕的肯定是中午收到的那張照片

崔秀英傳了張照片給她,是李順圭的崔秀英的合照,兩人臉上都還沾了點麵粉,臉上的笑容讓她看了十分礙眼

李順圭的眼睛都笑彎了呢,她在她面前有露出過這樣的笑容嗎?

說到這裡他們倆似乎一張合照也沒有呢

生氣地把手機關機,她不想再接受崔秀英炫耀似的舉動

 

憤恨的感覺更加劇烈,呼吸急促,連鼻息都加重了不少

今天來學舞蹈的學生肯定都受了不少驚嚇

舞蹈教室裡標榜脾氣最好的Tiffany老師居然對大家擺臭臉

還唸了幾個學習較慢的學生

黃美英也知道自己今天脾氣有些暴躁

她很努力克制著自己不滿的情緒外漏

卻還是忍不住發了脾氣

腦海裡想的只剩下一個令她十分難受的問題

 

在李順圭心裡,是否崔秀英會比自己還重要呢??

 

直到下班了

黃美英還是無法從低落的情緒中走出

這個問題困擾了她一整天

越想越生氣、含帶的也是心中無限的失落

回家的路上經過了關門的麵包店

一片漆黑的麵包店讓黃美英不是感到害怕,而是走上前將手貼在透明落地窗上

想像著那個人在裏頭忙進忙出的身影

光是想像著,竟然就令她扯開嘴角露出笑容了

 

她想

她是不是想錯了?

她對李順圭的喜歡似乎超出自己預期的多啊。

 

總算回到家,黃美英洗了澡,放鬆下身子

為自己煮了碗泡麵,一個人吃著

看著電視,特地選了搞笑節目,努力的讓自己大笑著

眼淚卻不自覺地流了出來

用力的擦去眼淚,眼淚卻越流越多

泡麵也吃不下去了

索性把才吃了兩口的泡麵倒掉,刷完牙後便上床躺著

 

翻來覆去的怎麼都睡不著

這才想起來已經養成每天睡前與她互傳簡訊的習慣了

起身從包裡拿出關機一整天的手機打開

連串的訊息讓她有些驚訝

最初幾封是崔秀英傳的,那並不重要

接下來十幾封都是李順圭發來的訊息

黃美英一封封的看,直到最後一封,她也顧不得身上穿著睡衣

立刻衝出家門到樓下探詢著她的身影

今天做了新麵包呢

原來秀英是妳的好朋友啊?那個很懂吃的朋友?”

在忙嗎?”

妳手機沒電了嗎?一直關機呢…”

還沒回家嗎?”

我想拿東西給妳,妳在家嗎?”

還沒回家嗎?”

沒事吧?我有點擔心妳呢…”

有點晚了呢,我先去吃個飯晚點再來找妳

我在你家樓下等妳

回我一下吧…”

我還在等妳呢…”

 

簡訊的發送時間是半小時前

她很有可能已經離開了

但黃美英還是穿著拖鞋在樓下來回找了好幾次

卻始終沒有看見她的身影

打她的電話沒有人接聽

她急得都要哭了,蹲在地上抱著手機哭泣著

她怎麼那麼傻,跟崔秀英賭氣

李順圭到底等了自己多久?她生氣了嗎?再也不會理自己了吧

 

「妳怎麼了?

她的聲音從她頭頂上響起

黃美英滿臉淚痕的抬起頭,對上她的微笑

眼淚再次潰堤,起身緊緊的抱著她

碰觸到她冰冷的臉頰更令她難受,哭得不能自己

「別哭啊、發生什麼事了?

她慌張的揮舞著手,最終手掌落在她的背上

一下一下的輕拍著,起到了安撫她情緒的作用

「我….我找不到妳」

她斷斷續續地說著

「我剛剛去買了熱咖啡,因為這裡有點冷」

她笑著,把熱熱的咖啡提到她臉頰旁,碰觸著她的臉頰

確實很溫暖呢

 

「對不起」

她放開她,真摯的道歉

「為什麼要道歉呢?

她微笑,抬手抹去她的眼淚

「我太晚看見妳的訊息了」

她的手因為握著咖啡罐,所以非常非常的溫暖呢

臉頰被碰觸到的那一霎那,黃美英又哭了

明明平時不愛哭的啊,今天的自己怎麼回事?

「那又沒什麼,不要哭了,是我自己想等妳的,就跑來了」

她笑著從包裡拿出一袋麵包,是粉紅色的草莓麵包,上面還用巧克力畫上龍貓圖案

完全就是自己會喜歡的麵包啊

「崔秀英說可愛點的麵包會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我就試著做做看這種樣式的,我試過了,味道還不錯,秀英一直想試我都沒讓她試呢

她嘟起嘴,似乎與秀英間發生過一段爭執呢

「妳去她家做麵包,還不給她吃,真過分」

嘴上是那麼說,心裡卻是開心的

因為這樣的好心情,眼淚也止住了,笑容也回來了。

 

「我早就告訴她啦,做出來的麵包我一定要第一個讓妳試」

她說得很理所當然,讓黃美英的心跳漏了一拍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她不解地問道

似乎注意到黃美英身上只穿著單薄的睡衣,立刻脫下外套披在她身上

「為什麼要讓我第一個試?

黃美英反手拉住了她的外套,眼神無比認真地望著她

「沒有為什麼啊,就是想這麼做罷了」

她也望向黃美英,說完的同時撇開了視線

 

「很冷吧?我就是來送麵包的,妳吃過後告訴我心得就行了,趕緊上去休息吧」

她扶著她的肩膀陪著她進了大門

「要我送妳上去嗎?

黃美英點頭,任她扶著自己

心裡面卻是在想著另一件事

或許這不是最好的時機,但是、但是

 

給李順圭扶進了家門,把外套還給她

「那我就先走囉」

接過外套,她收回手,外套卻被黃美英緊緊握著

她一臉疑惑地望向她,只見她繞過她,關上了家門

 

「妳知道嗎?我今天氣了一天呢」

她微笑著,拿出手機把崔秀英傳給她的照片遞給她看

「恩?這有什麼?

李順圭不解,不過是張合照罷了,黃美英生氣了?

「我們一張合照都沒有呢」

「不就是合照嗎?隨時都可以照的,妳想要的話,現在也可以

黃美英搖了搖頭

「還有妳明明才剛認識秀英就去她家也讓我好生氣,妳也才來我家那一次而已」

「咦?這個的話,那妳下次邀我來妳家也行啊,只要妳想要、」

「那我可以去妳家嗎?

「我家!?

「不方便?

「也不是,妳想來當然可以來啊」

她搔了搔頭,似乎不明白些古怪的黃美英到底怎麼了

 

重重的乎了口氣

「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反常嗎?

李順圭搖了搖頭

「因為我喜歡妳,我會在意妳跟秀英的一切,我會吃醋我會忌妒,我也會沒自信的以為對你來說她比我還重要」

一口氣把話全說了出來

黃美英有話直說的性格發揮的淋漓盡致

儘管如此,她還是緊張地低下頭來,不敢去看她的表情

告白的話出口,兩人間沉默了好久

久到黃美英忍不住抬頭看她,只見她反手掩著嘴側過頭,臉頰還很可疑的發紅

原本害怕聽到拒絕的話而沉默著

但看著這樣著李順圭

黃美英的自信似乎全都回來了

「妳怎麼回事?

「我、唔,什麼怎麼回事」

因為黃美英的突然靠近,令她緊張的退後一步

「臉很紅啊,是發燒了嗎?

作勢要碰觸她的額頭她又退了一大步

「很紅嗎?是嗎?

她拍著臉頰,表情有些慌張

「所以說、」

黃美英往前一大步,幾乎是貼著她問著

「欸?

她又往後了一步跌坐在沙發上

黃美英立刻彎下雙手撐在沙發上將她囚禁在自己的雙臂之間

「我都告白了,妳不給我個答案嗎?

 

黃美英雖然已經知道答案是什麼

但心裡還是緊張了一會

「告白那個

「不好好回答是不行的喔」

她像是唸著小孩子一樣的對她搖了搖頭

惹得她笑了出聲,剛剛的緊張感似乎不見了

她深呼吸了幾口氣

雙手往上一推把黃美英的手推開,失去重心的黃美英身子往下跌在她身上被她抱個滿懷

 

 

許久許久,黃美英才聽見她在她耳邊說了句

「我也喜歡妳喔」

 

黃美英依舊每天光顧麵包店

最初的理由是因為好吃的麵包

後來是為了能夠與那個傻傻的學徒更親近

現在呢

當然是為了能夠見到她可愛的戀人啊。

 

 

 

 

-------------------------------------------------

 

李老大,生日快樂呦呦呦呦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