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舞蹈教室與住處之間不過將近五分鐘的路程

途中會經過一間便利商店、一間燒烤店、一間藥局,以及黃美英最常光顧的一間麵包店

起初光顧的理由,僅僅是因為好友的推薦,那個網路知名美食部落客的推薦

「但是我在妳的部落格上沒看過那家店啊?

黃美疑惑地望著她

「笨蛋、真正好吃的店我才不會隨便告訴別人呢,這樣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衝著崔秀英信誓旦旦的保證,黃美英便嘗試性的在下班過後買了一個麵包回家嘗嘗

誰知這麼一個舉動便讓黃美英成了麵包店的老主顧

甚至跟裡頭的店員以及老師傅都成了會打招呼的主客關係

 

最初最初、真的就只是因為美味的麵包而去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的變了調呢?

大概是從兩個月前,那個看起來有點可愛的學徒出現以後吧?

 

黃美英如往常一般在去舞蹈教室的途中到麵包店買麵包

正好是剛出爐的麵包上架的時間

老師傅帶著手套抓著烤盤將麵包一個個上架,而他的身邊跟著一個嬌小的身影,專注的模樣吸引了黃美英的視線

「啊、是Tiffany啊」

老師傅看著黃美英露出慈善的微笑,餘光撇見那人時拍了她的背一下讓她往前站了一步

「這是我新請的學徒,以後妳吃的麵包有可能就是出自她的手啊」

老師傅笑著對黃美英說

黃美英的視線才從老師傅身上往那個人身上望去

「妳好」

露出微笑,與那人熱情打招呼

她的雙手在褲子上下搓了搓

「妳好」

她的表情有些靦腆,手上有沒擦乾淨的麵粉全沾上褲子了

黃美英從包裡拿出濕紙巾遞給她,又指了指她的褲子

「啊、謝謝」

那人接過了黃美英給的紙巾擦拭著褲子

而黃美英只是笑著與店員和老師傅說了聲再見便提著結好帳的麵包離去

 

之後幾次去麵包店都會看見那嬌小的身影忙進忙出

兩人對上視線的同時,會相視微笑,她繼續忙碌著,而她則是專心的選購麵包

這一次的見面,不是在麵包店,而是在便利商店裡

那孩子皺著眉頭樣子很是苦惱,手裡拿著飲料嘴裡咬著吸管面朝外的發呆著

黃美英在最初走進店裡時便看見她了

買好了所需的東西後,又在她附近繞了兩圈,整整經過了她三次

卻沒見她動過一分一毫

 

兩人平時似乎有著微微的交集

實際上連話也沒說過兩句、冒然的打招呼是不是有些不合適?

正當她還在糾結時,她已經回過神,把手裡的飲料罐捏扁,拿出口袋裡的信封

黃美英站在她身後,清楚的看見了信封上的字

顧不得合不合適,黃美英上前一把搶過她的信

「欸、妳」

她剛想吼出聲,但在見到黃美英的臉後便把話吞了回去

「妳怎麼也在這?

說完的同時把黃美英手上的信封搶回

黃美英瞪了她一眼

「為甚麼要辭職?

算算這孩子才做一個多月的麵包,這就想放棄?

黃美英最不喜歡半途而廢的人了。

 

「啊?這個嘛」

她的表情有些尷尬,咬著下唇似乎在思考著該不該對黃美英道出心聲

「妳才做多久?這麼快就打算放棄嗎?

黃美英皺起八字眉,拿出手機發了訊息取消跟好友的約會

 

她要好好開導不懂事的孩子。

 

「我只是覺得,我似乎還是不適合做這行吧?

學了這段日子,儘管師傅總是包容笨手笨腳的自己

但李順圭也有自知之明的,她似乎真的沒有這方面的天分呢

「為什麼?

黃美英坐了下來,拉著她的胳膊把她拉到自己身旁的座位

「我、似乎沒有這方面的天分呢」

她苦笑著,握著信的手緊了緊

 

黃美英沉默了半晌,深深地吐了口氣

「天份?

提高了音調,看著李順圭的眼神中帶了點怒火

 

「知道我是做什麼的嗎?

她點了點頭,印象中聽她與店裡的收銀員姊姊提過

她是前面那間舞蹈教室的頭牌教師Tiffany

「我啊、以前被很多老師說過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呢,我記舞步比別人慢,跳起舞來有時候還不協調,甚至還對不上拍子鬧了不少笑話呢」

她笑著對她說

「但是我從沒想過要放棄呢,一但確定了目標,就要把它做到最好,我用別人的休息時間記舞步,永遠是第一個到練習室,最後一個離開的那個,我不斷的努力練習,才成了今天的我,我不認為我有舞蹈方面的天份,但我透過了不斷的努力來彌補,妳呢?卻在這裡說自己沒有天份而選擇放棄」

她冷笑著起身

「這樣的妳,我認為就算選擇了別的行業也不會成功的」

說完她也不給她反駁的機會便離開了

 

回到家的黃美英還是氣呼呼的

也不知道那孩子到底聽不聽得進去?

 

隔天黃美英如往常的要到麵包店買麵包,在路途中想起昨天自己的行為,冷靜過後才覺得自己好像太自以為是了點,一進麵包店便看見那孩子從廚房走出

一樣朝她點頭露出淡淡的微笑便開始忙碌了起來

黃美英的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結帳時店員還問她是不是有什麼好事發生

她只是笑而不答

 

今天的練習時間晚了許多,黃美英摀著腹部表情有些痛苦

出門時那個突然來了,但是安排好的課程不能說取消就取消的

黃美英忍著疼痛把舞教完,原本以為原定的一堂課只要結束就可以安心回家休息了

她完全忘了前兩天答應了同事請她幫忙代課的要求

於是硬著頭皮又上了堂課,時間拖到現在,身體的不適感也到了極限

明天她請了一天的家,打算在家好好休一上一回的

腦裡想著明天可以好好休息的想法,走路的步伐越發快速

「那個、」

專心於回家這件事的她被突然出現於身旁的聲音嚇了跳,往旁邊退了一大步

定神一看,是那個麵包店的小學徒

「怎麼了嗎?

忍著身體的不適還是撐起笑容望向她

「這個是我自己研發的麵包,雖然覺得味道不錯,但還是想請人試吃看看幫我鑑定一下,而這個人選我馬上就想到妳了」

看著她露出靦腆的微笑,遞上麵包

黃美英看著她,又看了眼她的身後是已經關門多時的麵包店

「妳一直在這裡等我?

黃美英接過麵包,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暖暖的

「嗯,今天下班的比較晚呢」

她笑著回答,下一秒又皺起眉頭

「哪裏不舒服嗎?

腹部一陣抽痛讓她痛苦的掩著腹部,手中的麵包掉落至地面

「啊、抱歉,我沒事,只是那個來有點不舒服而已」

想彎腰撿起麵包,再一陣抽痛,讓她痛苦地蹲下身子

「妳沒事吧」

她上前扶起她,擔憂全寫在臉上

「我送妳回家吧,妳這樣感覺很危險呢」

似乎沒有到那種程度的交情吧?

儘管雙方都是女生,但黃美英還是懂防人之心不可無的道理

但是腹部的疼痛已經讓她管不上那麼多了

將身體的重量全放在她身上,撐著她的身子指引她回自家的路

她手裡握著麵包,幾乎是半抱著黃美英在移動

 

似乎意外的值得信任呢?

可靠的感覺、讓黃美英在這時竟然有心安的感覺

或許是太長時間的獨居生活讓她有點寂寞了吧

開了門讓她攙扶自己進家門,被她放躺在沙發上頭

頭下被塞了兩個靠枕當作枕頭,身上被她蓋上了放置在沙發的薄毯

「有熱水袋嗎?

她搖了搖頭,平時經痛沒那麼嚴重的,肯定是因為今天過大的活動量造成不適的

「那電熱毯呢?

黃美英點了點頭,指了指走廊旁的儲藏室

她立刻走去翻箱倒櫃的拿出電熱毯為黃美英敷上,又進了廚房倒杯熱水遞給黃美英

「先休息一會吧,明天別上班了,記得多熱敷一會,餓的話就吃麵包吧」

指了指桌上的麵包

她交代完後便起身朝門口走去

「好好休息喔」

黃美英用毯子遮擋住半張臉朝她點了點頭

直到大門被關上她才探出頭來,坐起身子拿起桌上的熱水湊到嘴邊

一手低頭摸了摸腹部的電熱毯

 

這種被人照顧的感覺,讓她有些感動了。

 

她連請兩天假,讓自己好好休息一回,腹部的電熱毯除了洗澡時幾乎是不離身的

經過好好休息後身子也好了許多

終於到了要上班的日子,比起那個、她似乎更加期待要去麵包店買麵包的事

應該說,能夠見到她的機會令她期待。

 

這兩天她好好的放鬆了自己

窩在被窩裡不是看電影就是看戲劇,足足當了兩天的廢人

這些也不算甚麼,她也不是沒有這麼過日子過

只是這回比起以往,多了些放空的時候

而那些時候她便會想起那個在她最不舒服時給了她關心的女人

她或許是太過寂寞了吧,才會被一點小舉動給感動成如此

 

推開麵包門的那一霎那,黃美英心裡是有些緊張的

如往常一般的看見她正好從廚房走出

朝她微微一笑

「早,身子好多了嗎?

她們是第一次在麵包店裡有了對話

「恩,好多了,那天真是謝謝妳,還有,麵包非常好吃」

她笑著望著她,臉頰居然有些奇怪的熱

「那就好,我也讓師傅他們試過了,再稍作調整應該就能上架了,這是我創作的第一個麵包喔」

她的臉上充滿了自信,神采飛揚的模樣讓黃美英盯了她好久無法回神

「嗯?

她疑惑了看向她

這才讓黃美英收回視線,臉上的笑容多了幾分尷尬

「嗯,真是太好了,如果開始販售,我一定會馬上購買的」

 

黃美英覺得自己變得有些奇怪

一樣期待著到麵包店購買美味的麵包,一樣幾乎天天報到

但是似乎有什麼感覺在心裏慢慢發酵

多了的是她似乎開始期待、期待能夠有再次見到她的機會。

 

兩人的交集多了幾分,不再是簡單的點頭微笑

而是多了幾句攀談,甚至連電話號碼也互換了

比起顧客與店員的關係,似乎更趨近於朋友了

只是黃美英不懂,她似乎還希望著什麼。

 

他們晚上會互傳幾封訊息,從平常的互道晚安,到後來的聊起生活瑣事

她會告訴她今天又被師父罵了什麼,不小心搞砸了什麼

師傅嫌她烤的麵包醜讓她難過了一陣

黃美英很珍惜睡前與她互傳訊息的那段時間,似乎就跟麵包店一樣成了她每天必有的行程

 

期待著周末的到來,她獲得了假期,邀請黃美英一快去看場她一直很想看的電影,黃美英立刻請了假

每天掐著指頭數日子,明明只是三天後的約定,她卻覺得過得很慢

明明每天都能在麵包店看到她的身影,她卻還是期待著周日的見面

她已經在腦海中想像著穿著便服的她會是什麼樣子

她變的好奇怪,彷彿初次約會般的那樣興奮

 

前一天晚上,她早早的向她道了晚安,最後一封簡訊包含了明天見面的時間與地點

黃美英開心的抱著手機在房裡轉了兩圈

隨手把手機扔上床,打開衣櫃挑選著適合穿著的衣服

隔天黃美英起了個大早,洗澡梳妝打扮,畫了淡妝搭配了她昨晚決定要穿的粉色絲質連身裙,在鏡子前打量著自己

雖然裝扮看似完美,但僅僅是看場電影做這樣繫乎是約會時的裝扮會不會嚇著她呢?

再三考慮過後還是換下衣裳,改穿輕便的格子襯衫搭配短褲,簡單輕便的裝扮似乎更適合今天的約會

決定好後,黃美英看著鏡中的自己,舉起手喊了聲「加油」便出門赴約了

 

到達地點時李順圭還沒出現,黃美英拿出化妝包中的鏡子再三確認自己的妝容

「抱歉」

她突然從後面出現,嚇了黃美英一跳

回頭一看,她雙手合十,皺著眉卻微笑著

「公車誤點了,遲到了十分鐘,真是不好意思」

她走到黃美英對面的座位坐下

黃美英收起化妝包,微笑著搖頭

「沒關係,我也沒有等多久」

定神一看,李順圭打扮得很休閒,格子襯衫配上黑色休閒褲

低頭一看,雖然是不同色系,但同樣是格子襯衫感覺就有點那個啥、情侶衣!?

想到黃美英變暗暗在心中竊喜

「真巧,我們今天穿的很像呢」

她拉了拉衣領,朝黃美英眨眼,隨後又從包裡翻出兩張電影票

「還有一個小時電影才開始,我們先吃頓飯吧」

黃美英點頭,起身跟在她身旁

 

他們簡單的吃了速食,便一同進了電影院

黃美英的左手邊坐著李順圭,而另一頭坐的是一個男生,頻頻的往黃美英這一側靠近

黃美英想閃躲,便往李順圭的方向靠近

偷偷觀察著李順圭,似乎沒發現這個情形專注的看著電影

那男人半個身子都靠上了黃美英右手邊的扶手了

黃美英皺起眉,已經無法專注於電影情節了

「我們換個位子吧」

李順圭突然起身,把黃美英一把拉起壓上她的位子,又馬上坐上原本黃美英的位子

瞪著那個男人,那男人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縮回身子不敢再靠近

黃美英看著李順圭,在看了看她一直握著自己的手

 

原來,她也在注意著自己嗎?

為自己出頭的李順圭…..讓黃美英的心跳有些失控的加速

 

「好好一場電影都被他壞了興致」

直到電影結束,散場了,李順圭才放開握著黃美英的手

音量的大小足以讓她身旁的男人聽見,只見他回過頭看了兩人一眼又匆匆轉身離開

「謝謝妳」

黃美英起身,大膽的勾上李順圭的手臂

反正都是女孩子嘛、

果然李順圭並沒有反抗,皺起眉

「有什麼好謝的,我應該早點察覺的,抱歉」

「沒甚麼好抱歉的啦,我應該要自己出聲的,其實我平時遇上這種事一定會馬上糾正他的,但是今天、今天….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自己有些反常

「噗、這麼說也是」

看她突然笑了出聲,黃美英也放鬆了心情

「妳笑什麼?

「我突然想到妳當初也是突然的就對我說教了呢」

她掩著嘴,卻遮掩不了她笑的誇張的嘴

「那時候我真的太生氣了嘛,後來我也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過自以為是了,幸好妳後來好像不介意我的說教」

李順圭挑眉,深深的吐了口氣

「那天回家後我一直想著妳的話,一開始覺得妳好多管閒事,為什麼我要聽你的話改變決定啊」

她停頓了一會

「後來冷靜下來後,又覺得妳說的話有道理,也幸好聽了妳的話呢,現在才能看到我做的麵包被放上架販售呢」

她突然停下腳步,看著黃美英的眼神無比認真

「我真的很感激妳,如果沒有妳,我真的會錯過很多呢」

黃美英微笑著鬆開了她的手臂

「哼,看妳下次還敢不敢半途而廢」

她指著她的鼻子說道

「才不敢呢,我啊、再也不會亂放棄一些東西了」

 

她倆肩併著肩走著

其實路上也沒有聊太多事,但這樣一起走著,對黃美英來說就很滿足了

「所以說啊、下一次我們可以去那家店吃吃看,我那個朋友推薦的餐廳絕對都是一級棒的喔」

「好啊,下一次我休假就一快去」

「那妳下次什麼時候、」

「小心!!

身子被她扯了過去,不像電視劇那般的扯進她懷裡

僅僅只是側著身子的被拉過身子,但彼此卻靠的好近好近

「那台車真過分,明明是紅燈居然還敢轉彎」

綠燈還在倒數,黃美英被她拉著手臂,她的手一路沿著手臂下滑直至碰觸到她的手掌,然後是緊緊握住,牽著她快步過了馬路

期間黃美英只是低著頭任她帶領,放鬆著的手,也反握住她的

「就是啊,嚇了我好大一跳」

其實她跟著沒注意到那台車,而是被兩人突然之間縮減的距離給嚇著了

 

「下次過馬路要更小心了,不能太專注於聊天的」

她笑著,卻沒有鬆開她的手

兩人從並肩而行到現在則是牽著手走在路上,沒有目的,也不需要目的

只是想一起牽著手一直走下去

「妳搭哪號公車?啊、妳家跟我家就在同個方向吧?一起搭車吧」

不知不覺走到了公車站

兩人一起坐下等著公車

「今天還算愉快嗎?

她晃著腿,笑容有些靦腆

「嗯」重重的點了下頭,交握的手收緊了些

「很久沒那麼愉快了」

聽到黃美英的回答,她似乎鬆了口氣

「那就好,我還怕妳覺得無聊下次就不跟我出來玩了」

「怎麼可能、我很喜歡,下一次再約我嘛,不然我約妳也行」

黃美英立刻回答,又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過激動地想回應

看著李順圭臉上的表情變化,從驚訝、沉思到緩緩地展開笑容

「嗯,下一次再約出來吧」

 

回到家後,黃美英直接把身子重摔在沙發上

心情很愉悅,卻也有了擔憂

她似乎明白了她為何開始變的奇怪了

那種特別的感覺,是戀愛吧

她好像、喜歡上李順圭了呢。

 

 

 ----------------------------------------------------------------------

 

難得有了祝賀文,雖然還沒打完先發一段吧xDDD

遲來的生日快樂我們老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